15f89c0346f86fc4086ffb08_jo1094.jpg

韩国的政治之春

发自首尔——当身材矮胖的金正恩29岁接掌朝鲜最高权力的消息充斥着全世界报纸头条之时,与朝鲜青年和政治有关的最重要新闻却来自半岛的南端。在韩国,年轻的选民们正日渐激愤,更具参政积极性,对原有政治党派的敌意也不断上升。而这种人口结构的变迁以及随之对韩国政治现状构成的挑战也意味着一场“自由主义”的觉醒,甚至将彻底改变该国的政治版图。

政治异见分子朴元淳在去年秋季选举中当选首尔市长的事件说明年轻选民的力量正不断壮大,也令执政的韩国大国家党措手不及。年轻人自发动员起来,利用一切社交网络工具和现代通讯手段,不仅使得本年龄层的选民出手投票,还发动了无数被僵化现状以及阶级流动机会缺失所激怒的人们。

执政大国家党的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原本被外界一致看好,但年轻选民的突然涌现使得今年12月的总统选举突生变数。事实上许多政治分析家如今都将大国家党视为一艘沉没中的巨轮,而情况在该党一名国会议员被揭发为防止年轻选民参与民调,不惜暗中操纵对国家选举委员会网站的网络袭击之后则更加恶化了。

https://prosyn.org/4k3VLu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