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民主在韩国萌芽

东京—今年,全世界都在选总统,最后一位选出的(12月19日)将是韩国总统。但是,韩国总统选举已经产生了国际影响,这部分是因为,韩国没有批准重要的与日情报共享新条约被广泛看作是竞选政治的结果。但从该地区作为一个整体看,韩国总统选举可能会带来很好的积极影响。

7月10日,当前的领先者、新国家党(Saenuri Party)的朴槿惠首先宣布参选。除了其他反对派候选人外,很多人将目光集中到了首尔大学融合科学与技术研究生院院长安哲秀身上。安哲秀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在韩国年轻人和独立选民中拥有崇高的声望。

但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是朴槿惠。特别是在保守派选民中,人们对其对朝政策抱有极大希望。朝鲜仍是个永远令人捉摸不透的国家,比如,金正恩突然间便将高级军官李英浩解职、给自己加上元帅头衔,又默示自己已经结婚。他的妻子首次露面是陪同他出席迪士尼米老鼠音乐会。到目前为止,朴槿惠还没有透露丝毫针对朝鲜的想法,她认为选民会信任她的外交天赋。

https://prosyn.org/KgWjkP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