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Korea impeachment of Park Geun-hye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韩国的反省

首尔—韩国总统朴槿惠因为腐败和滥用权力指控而被弹劾,并被剥夺总统地位,这动摇了韩国的政治基础,也分裂了选民。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场危机种因于朴槿惠之父朴正熙的有缺陷的经济政策——以来,韩国从未面临如此绝境。

目前判断谁能接替朴槿惠入主青瓦台为时尚早;特别选举将在5月9日举行。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随着朴槿惠的黯然下台,韩国执政党必定会发生剧变。长期以来,从政治黑金到朝令夕改的外交政策的各种治理问题一直折磨着韩国,解决这些治理问题需要新的活力,而新的活力又需要新鲜血液。

这场韩国政治危机始于2016年10月,有人指控朴槿惠施压财阀——韩国巨型家族企业集团——将巨额资金转入由其密友崔顺实控制的两家基金会。关于朴槿惠“朋友圈”的流言让许多韩国人感到背叛——这位总统曾经宣誓要进行不一样的领导。

https://prosyn.org/RIdw6w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