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韩国新的增长引擎

首尔——在过去半个世纪里,韩国已成为发展中国家的典范,举世瞩目的经济增长令其登上全球第八大贸易国的宝座并实现 人均收入26,000美元。但最近韩国经济却举步维艰,国内生产总值过去十年来年均增长仅为3.6%——较之1965-2005年成功保持的8.1%的年增长率大幅下滑。而且经合组织预测韩国年增长率仍将进一步下降——在今后几十年内降至约2.5%左右。

但预测并非不可改变。凭借培育更多元化增长源泉及减少对出口和大型企业过度依赖的全新经济战略,韩国完全可以重振经济并保持强劲增速。

过去50年韩国的经济表现主要归功于良好的基本面,包括高储蓄率、雄厚的人力资本、健全的制度和审慎的财政和货币管理政策。贸易开放提供了廉价的进口中间产品,更广阔的市场和先进的技术,并因此促成了该国制造业生产率的快速增长。以绩效为基础的激励措施推动韩国在全球市场的比较优势不断提升。

https://prosyn.org/SgLOff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