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46_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_southkoreacoronavirus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韩国是如何构建一个抗击新冠病毒卫生体系的

发自首尔—可信赖且广泛普及的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性在疫情中最为显著,而我们如今也已经痛苦地意识到各国显然不能在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假设医疗卫生系统必将同步前行。相反它们必须仿效韩国的做法:制定有针对性的战略以有效地提供医疗服务,并与更宏观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工作并驾齐驱。

在过去十年中,韩国现代且强大的医疗基础设施使其得以应付多项重大卫生危机,而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危机也是如此。尽管韩国遭遇了中国以外的其中一场全球最大规模初期疫情,但它却成功地在不实施全国封锁的情况下迅速控制了病毒。

这种成就并非一日之功。韩国在从低收入国迅速成长为高收入国的同时卫生状况也得到了显著改善。在1960~1990年间婴儿死亡率直线下降,从80‰降至13‰,平均预期寿命也从55岁增加到了72岁。

https://prosyn.org/smNoc1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