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son2_GIANLUIGIGUERCIAAFPGettyImages_SApresidentcelebration Gianluigi Guercia/AFP/Getty Images

拉马福萨能做到吗?

开普敦—本月早些时候,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带领执政党非洲国民大会在议会选举中轻松获胜。然而要实现南非所需的经济复苏,比这个难度要大。

诚然,南非的银行经受住了2008-2009年经济衰退的压力,而且在过去20年中,南非储备银行一直将通胀率控制在接近3% -6%的目标范围。但长达10年的收入停滞、失业率上升,以及一系列商业不法行为和官员腐败的曝光,都引发了公众的普遍不满。无怪乎非洲国民大会及其主要竞争对手民主联盟的得票率都下降了,而且左派和右派的民族主义政党支持率都在上升。

此外,非洲国民大会领导的新政府将没有多少空间提供财政刺激。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正在上升,南非的信用评级正受到严格审查,国有企业资产负债表上的巨额缺口正令公共财政吃紧。

https://prosyn.org/4QmQkC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