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ali money Simon Maina/Getty Images

用债务减免拯救索马里

伦敦—坦桑尼亚第一任总统尼雷尔曾经问过坦桑尼亚债权人一个尖锐的问题:“难道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儿童挨饿来偿还我们的债务吗?”这是1986年,免除让非洲不堪重负、无力偿还的债务负担的公共运动和计划兴起前夕。但尼雷尔的问题仍然像一片乌云那样悬在索马里上空。

去年,前所未有的人道主义援助把索马里从饥荒边缘拉了回来。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导致绝收和牲畜大量倒闭,人们动员了近10亿美元紧急援助用于营养、卫生和清洁水供应。这笔援助拯救了许多生命,也阻止了2011旱灾的慢镜头回放,在那场旱灾中,国际行动的姗姗来迟导致近260,000人死亡

但是,即使做了这些努力,索马里仍然命悬一线。早期预警系统表明2018年仍有可能爆发饥荒。断断续续的可怜的降水导致250万人面临持续粮食危机;大约400,000儿童出于严重营养不良状态;粮食价格节节攀升;干枯的水井让社区不得不依靠昂贵的运水车。

https://prosyn.org/Qa4gaH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