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ffigy of the leader of the Law & Justice Party (PiS), Jaroslaw Kaczynski holding Premier Beato Szydlo and Polish President Andrzej Duda as puppets Anna Ferensowicz/Pacific Pres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具有社会主义特色的民粹主义

费城——学者和记者们不厌其烦地报道欧洲民粹民族主义,尤其是匈牙利和波兰强势政府的崛起。花几个小时时间在谷歌上搜索,就可以了解两国政府如何霸占公共媒体、镇压报纸和私营电视台、削弱宪法法院、攻击移民、推动针对犹太人、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族裔的仇恨言论和释放网络水军。但人们依然无法回答一个根本问题:那就是为什么这些政府如此受到民众的欢迎?

答案被多数分析人士所忽略:这些政府不仅是民族主义者,他们还奉行社会主义。

以波兰为例,那里执政的法律与正义党(PiS)在2015年10月的议会选举中赢得了38%的选票。2018年4月,尽管来自欧盟的威权主义和官方投诉日渐增多,但民意调查仍然显示极右翼的法律与正义党获得了高达40%的支持率。

https://prosyn.org/6plL3q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