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ers1_Naveen Sharma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Naveen Sharma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社会支持的数字桥梁

约翰内斯堡—新冠危机带来了无穷的破坏,但也孕育着一线希望:它暴露了重要的政策失误——首先便是全球20亿工人缺乏社会保障。但是,要解决这一失败,需要的不仅仅是社会项目;还要求政府填补数字鸿沟。

疫情期间,支持"失踪的中间人"——被排除在标准的就业相关社会保障之外,同时往往又没有资格参加针对赤贫者的社会项目的非正式工人——的社会项目严重依赖数字技术。 注册用智能手机进行。政府使用数字识别系统对受益人进行核实。付款落在电子钱包里。

这种值得欢迎的使用数字技术用途简化了程序,使工人在申请或领取福利时能够避免面对面互动。但这种方法也意味着一个明显的风险:排斥了那些站在数字鸿沟的错误一边的人。

https://prosyn.org/lxSPEV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