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Image  Don Arnold/WireImage

社交媒体对社会和安全的威胁

发自慕尼黑——如果世界历史的视角上看,当前这一段时间应该属于苦痛的时期。开放社会处于危机之中,以普京俄罗斯为代表的各类独裁政权和黑手党国家纷纷崛起。在美国,特朗普也试图建立自己的黑手党式国家,幸好宪法,其他机构体系以及充满活力的民间社会把他按住了。

不仅开放社会的存续状况堪忧,我们整个文明的生存都受到了威胁。像朝鲜的金正恩以及美国的特朗普这类领导人的崛起与此有很大关系。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力,两国似乎都愿意去冒一场核战争的风险。其实还存在着更深层次的根本原因:人类为建设性和破坏性目的利用自然力量的能力在不断增长,而我们管理自身的能力却依然时高时低,并且目前处于低水平状态。

美国巨型互联网平台企业的崛起和垄断行为正在对美国政府的无能产生巨大影响。这些公司经常承担着创新和开放者的角色。但随着脸书和谷歌的日益发展壮大,它们已经成为了创新的障碍,并导致了种种我们如今才开始意识到的问题。

https://prosyn.org/LM0L0L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