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3305c.jpg Paul Lachine

“推”出民主

新德里—7月4日,古吉拉特邦行政长官、公认的反对党印度人民党(BJP)总理候选人莫迪(Narendra Modi)成为Twitter粉丝最多的印度政客,他的Twitter拥有180万关注者。(充分披露:被他超越的长期领先者正是本人。)此事被BJP支持者在互联网上广为传唱,并触发了新一轮关于社交媒体对印度政坛影响力日增的评估。

四年前,我发第一条Twitter的时候,许多印度政客还在嘲笑社交网络。关于我的每一条评论都来自媒体,并发展为政治争论。作为当时BJP主席,奈都(Venkaiah Naidu)有先见之明地警告我:“发太多Twitter会让你出局。”

到去年9月,印度《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报道,出于这一风险,大部分年轻印度政客在社交网站上并不活跃。活跃于社交网站的政客也只是发一些零星的无关痛痒的更新。

https://prosyn.org/vpQncS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