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ness1_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_earth 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岛国的气候雄心

金斯敦/苏瓦—作者祖国这样的小岛,是世界气候行动可持续发展承诺的晴雨表。当国家雄心和进步得到果断的全球行动的支持时,我们的经济和社会就会繁荣。但是,气候变化的全球不作为正在威胁到我们的生活方式、发展成就和增长前景,妨碍我们适应全球变暖。

气候变化所造成的生存威胁让我们,两个岛国的领导人,在各自的国家采取果断措施。我们敦促发达国家加大对我们和其他岛国对抗全球变暖的帮助力度——可以从9月23日纽约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开始。

小岛国对气候变化的责任最小,面临气候变化影响的损失却最大,这部分是因为我们面积太小,经济太脆弱。此外,我们的人口、重要基础设施和重要经济资产都大量暴露于极端天气事件、海平面升高和其它风险。最近,飓风多里安(Hurricane Dorian)在巴哈马造成的破坏便是小岛国脆弱性的最新例子。

因此,尽管世界大部分国家对全球变暖的紧迫感不同,但像我们这样的小国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因此,小岛国起到了引领全球的作用,也一直在要求立即采取行动将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1.5℃以内。

我们两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已可忽略不计,但我们仍在这方面以身作则。斐济和牙买加都采取了果断措施进一步减少排放,制定更加宏大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加强能源政策框架,寻求通过改善森林管理提高碳沉降。

尽管资源有限,但我们两国还在其他两个对我们的繁荣和安全至关重要的领域采取果断措施:创新型气候融资和雄心勃勃的适应计划。这两个方面对于有效落实巴黎协定至关重要——而更加紧迫的是,它们对于保护我们的人民,捍卫我们的经济和社会进步,摆脱气候变化的灾难性影响至关重要。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世界银行牵头的脆弱性评估指导下,斐济制定了一个国家适应计划(National Adaptation Plan),并将气候问题纳入到国家发展计划中。此外,斐济政府正在完成全世界最雄心勃勃的气候变化法之一,并制定了第一批迁移沿海社区,并建立迁移信托基金的指引。最后,斐济利用新科技和方法降低灾害风险,实现能源系统转型,培育可自生的新可持续经济。

类似地,牙买加构建气候恢复力的经济措施也获得了全球认可。比如,牙买加政府的国家灾害风险金融战略为释放私人部门气候行动融资、确定优先减排部门扫清障碍,也有助于牙买加政府机构管理各种气候融资工具。该战略还包括一个公共金融管理政策框架,它能够优化自然灾害应对措施的性价比。这些措施与近几年牙买加在实现财政纪律、降低债务脆弱性和经济转型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步方向一致。

但是,尽管我们已竭尽全力提高气候变化恢复力,加强国家减排目标,经济充分适应的成本仍超出了我们的可用手段。在斐济,未来十年总成本将高达45亿美元,几乎等于斐济年GDP。在牙买加,政府目前为重要部门制定国家适应计划,以更好地理解需求,准确预测成本。但根据一些估算,牙买加可能需要承担3.17亿至73亿美元的飓风相关伤害和损失。

除非主要经济体根据巴黎协定的1.5℃目标,立即开始削减二氧化碳排放,否则我们和他们的成本——用生命、生物多样性和文化衡量——都将大大提高。

因此,我们呼吁发达国家尊重它们到2020年至少动员 每年1,000亿美元气候融资以满足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小岛国的需要的承诺。随着2020年截止期的迅速逼近,我们敦促我们的国际伙伴为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慷慨出资。

我们也呼吁发达国家和全球金融组织修订全球金融规则,这些规则在制定时完全没有考虑小岛国。我们的规模和能力限制了我们获得重要气候融资和保险产品。反映小岛国独特的环境的全球规则和金融产品对于推动可持续发展日程至关重要。

此外,我们迫切需要气候行动拨款的性方法,与私人部门的新合作关系,以及新的专家知识共享办法。绿色债券等创新——2017年斐济通过绿色债券筹得5,000万美元——应该迅速扩充,为气候适应和减困提供融资。

小岛国正在进行的气候创新,与它们在该领域的由来已久的领导传统是一致的。但我们无法靠我们自己解决这一问题。发达国家必须领导全球措施以动员气候金融,big切实支持岛国扩大行动捍卫经济收入,保护文化。

即将到来的纽约联合国气候峰会是世界采取果断措施解决全球变暖的机会。让我们抓住这一时机,表现出战胜挑战所需要的雄心。

https://prosyn.org/mFyoQp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