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zucato15_Matt CardyGetty Images_borisjohnson Matt Cardy/Getty Images

小政府的大失灵

伦敦—几十年来打着“效率”旗号的私有化、外包和预算削减大大妨碍和许多政府应对COVID-19危机的手段。与此同时,其他政府的成功应对表明,核心公共部门能力的投资能够在紧急时刻带来全然不同的结果。出色地处理危机的国家,都保持着积极的国家与社会价值创造着的关系,投资于关键能力并设计服务于公共利益的私人部门合同。

从美国和英国到欧洲、日本和南非,政府投资数十亿美元——有的甚至投资数万亿美元——用于支撑国民经济。但是,如果说2008年金融危机教会了我们什么的话,那就是质量至少与数量一样重要。如果钱投在了空洞、虚弱或管理不善的地方,便会收效甚微,甚至沉淀在金融行业中。重蹈覆辙让太多的生命处于危机之中。

不幸的是,在过去半个世纪中,许多国家所流行的政治学话语是政府无法——因而也不应该——真正去治理。政客、商界领袖和专家一直依靠一个管理教条为削减开支、私有化和外包开脱,而这个教条又过于注重效率的静态指标

https://prosyn.org/p0soFC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