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migrant workers farm John Moore/Getty Images

奴隶激励

坎布里奇—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商学院不教授有什么合适的办法鞭笞工人尽最大努力而不破坏资产?如果美国内战前就有商学院存在的话,你很有可能听到这样一堂课,甚至一整套课程。相反,今天的商学院教授的是公司文化和价值观,其假设是如果工人能够认同企业的任务和目标的话,就有可能尽最大努力。

那么,为什么奴隶和其他形式的包身工在全世界如此多的地区减少得如此剧烈,可以采取什么办法彻底杜绝它们?很容易认为奴隶的减少是人类道德进步的结果。但在安德烈斯·雷森德斯(Andrés Reséndez)的佳作《另一个奴隶》(The Other Slavery)中,作者证明了这一假设并不完备。本书考察了美国奴隶制和其他束缚原住民的形式的历史,这个话题所引起的关注远远不及非洲裔美国人。

本书指出,美洲印第安奴隶在1542年就被西班牙查理一世列为非法,而西班牙半岛的废奴还要更早。针对印第安奴隶的立法在查理二世的母亲、奥地利的玛利亚娜(Mariana of Austria)摄政期间得到进一步强化。

https://prosyn.org/SwCSjk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