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ti13_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_singaporeautonomouscar 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加坡正在塑造交通运输的未来

波士顿—蒂奇亚诺·泰尔扎尼并不是新加坡的粉丝。这位佛罗伦萨作家兼记者探索了亚洲的每一个角落。他曾亲眼目睹西贡被越南人民军和越共所占领,以及金边落入到红色高棉手中。当他抵达新加坡时,他认定,新加坡值得一提的只有它的机场:这里是新加坡所拥有一切的集中展示:包括效率、洁净和秩序。除此以外,这个富裕的城市国家对他而言只不过是亚洲最大的消费品超市、谨小慎微而且徒劳无益。

泰尔扎尼的评价有一定道理,但还远远没有将新加坡完整地概括进去。新加坡的耐心细致绝不仅仅能让机场平稳运行;它还能以惊人的速度将思想转化为行为。因此,新加坡已经成为城市创新的鲜活实验室。

我曾亲眼目睹这一过程。2013年,随着新加坡独立5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该市公务员领导在思考哪些历史里程碑或经历应当成为庆祝重点时也曾征求过我的反馈。我的建议是,新加坡也许不应着眼于过去,而应着眼于未来,例如全力推动其一直所擅长的创新领域:那就是城市交通。

https://prosyn.org/m5GzSQ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