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的皮洛士式胜利

伊斯坦布尔—饱受围攻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及其正义和发展党(AKP)在本周的地方选举中胜出了。但是,AKP的胜利无法缓和土耳其的内部冲突,更不能改善土耳其的国际地位。

此次地方选举被广泛视为是对埃尔多安的全民公投。AKP获得了44%的全国选票,并已控制了包括伊斯坦布尔和首都安卡拉在内的81个大自治市中的49个。主要反对力量——中左翼的共和人民党(CHP)只赢得了26%的全国选票和13个自治市。

这个结果表明,埃尔多安利用政治极化来巩固他的支持并应对来自其前盟友、现居美国的伊斯兰教牧师葛兰(Fethullah Gülen)的追随者的对其统治的挑战收到了成效。一开始,在AKP的支持下,葛兰运动逐渐渗透到国家机构中,特别是司法和执法部门,直到埃尔多安与葛兰的同盟因为在如何分割土耳其内部权力问题上的巨大分歧而最终破裂。

https://prosyn.org/Yi71LN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