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奈半岛的二流安全力量

沙姆沙伊赫——8月西奈半岛发生致死16名安全人员的袭击事件后,埃及军队逐步加强了对圣战者的压力。将军们信誓旦旦要发动扑灭恐怖威胁的长期战争,并为实践诺言为训练营配备了重装备和导弹。但如果过去的表现能预示未来的结果,这次进攻很有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军方向来对稳定西奈半岛没多大兴趣,此前清除圣战者的行动并没有阻止他们重回西奈。

埃及人认为1979年埃以和平条约导致他们无法从军事上管理西奈。因为双边协议规定埃及只能在划为A区的西奈半岛西部部署22,000人的部队。而在与以色列接壤的东部的C区,埃及允许派驻的只限于中央安全部队。中央安全部队由缺乏训练的军校学员组成,按照协议安全附件的规定只限于履行“常规警察职能”。

圣战份子利用去年革命造成的安全真空加强自身在西奈的存在。随着安全威胁不断升级,以色列允许埃及在和平协议的规定以外进一步强化西奈半岛的军事存在。可是埃及并没有充分利用对方开出的条件。去年8月,以色列允许在C区额外派驻7个营和20辆坦克。可是埃及武装部队一直没有全额派驻部队,甚至懒得将坦克运过苏伊士运河。

https://prosyn.org/yfXnbw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