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再次沦陷

华盛顿—两百年前,华盛顿被英国人攻陷,入城的英国人随后放火烧了包括白宫、财政部和国会在内的公共建筑。如今,一个国内利益集团——大银行——又攻陷了华盛顿。这次的代价可能比1814年高得多。

美国最大的银行控股公司接受着政府的隐性补贴,因为它们被认为是“太大而不能倒”。当局不会允许最大银行通过破产或其他任何形式发生债务违约,这是防止金融系统崩溃的需要。这一思想在2008年末到2009年初表露无遗;今天仍有很大的力量。

事实打消了破产风险意味着任何贷款给最大的几家银行的贷款人可以获得政府担保——相当于免费的灾难风险保险。这意味着这些银行可以以更有利的条件(从它们的角度)获得更多的债务融资。特别是,它们的高管经营着高度不透明的企业,外部人士几乎无从了解其中的风险,也几乎没有可以吸收损失的股本。简言之,没有政府支持,这些黑暗帝国根本不可能存在。

https://prosyn.org/cYlqJp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