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ken Piggy Bank Euros Irish Typepad/flickr

认真对待系统性风险

华盛顿—关于世界金融体系,有两种主导观点。第一种观点大多来自全球大银行及其阵营的高管,认为世界金融体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安全。根据这一观点,导致2008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的事件永远不会再发生了;改革进程已经取得了成功。

相反,越来越多的现任和前任官员继续表示对存在于美国、欧洲和全球的当前及潜在未来风险的担忧。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在最近的国会听证中表示了这一担忧,并解释了为何应该让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Oversight Council,简称SFOC)考虑某个企业或某种活动是否可能给整个体系造成风险。

而一个新的声音也加入了战团——证券和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主席卡拉·斯坦(Kara Stein)。斯坦在6月做了一次意义深刻的讲话,在讲话中,她指出系统风险必须成为金融市场监管者更加核心的责任。

https://prosyn.org/u216zO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