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局势摊牌

    3月14日,西藏圣城拉萨原本另样天地的平静被骚乱和枪击所打破。西藏的这一部分现在基本上是汉人居多的城市了。导致这一骚乱的原因还不清楚,但是发生在小昭寺附近。当时,中国安全力量试图阻止僧侣们的示威。

    无论细节如何,只要一点火星就可以点燃自从1987年到1989年以来最为严重的动乱。这可能也是自1959年3月西藏叛乱以来最为严重的,达赖喇嘛当时逃离流亡。3月10日是这一叛乱的49周年纪念日,靠近拉萨市的两个大寺庙的僧侣组织示威。在这一事件中许多人被捕,拉萨市的紧张气氛从而提高了。

    中国官员尽管否认大多数随后所发生的事情,但还是披露了这一骚乱的规模。有422个汉人开的商店部分或者全部被毁,造成2亿多人民币 (相当于2800万美元) 的损失,325人受伤,13人死亡,死亡的人都是汉人。中国否认西藏示威者有人死亡,声称其安全力量保持了克制,没有开一枪。

https://prosyn.org/njdDi7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