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Kerry Tzipi Livni Saeb Erekat Middle East Peace Process_US State Department US State Department

新和平模式

特拉维夫——美国促成以巴和平协议的又一次失败不应只是再次引起人们的议论。它应当从根本上推动重构和平模式——也就是早已无足轻重的美国引导的双边直接谈判。

虽然美国的全球作用依旧无可替代,但它已不愿在建立新秩序时再次使用强制外交手段。但这并不仅仅是个意愿问题;美国已不再有能力恫吓其他国家,即便像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当局这样的盟友和附庸也不例外。

仅中东一地,两场争议战争就已经令美国的军力捉襟见肘;促成以巴和平过程中的一再失败;疏远关键地区大国;在伊朗核计划及叙利亚内战问题上表现令人失望。所有这一切都使美国不再有那么强的能力塑造地区未来。

https://prosyn.org/3S5uKv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