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的中东阴影

特拉维夫—2010年,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宣布美国将以东进作为全球战略。美国之所以要以亚太地区为“支点”,不仅是因为中国的崛起所构成的安全威胁,也是美国长期事倍功半地沉陷于中东的后果。

长期以来,中东给美国带来了可怕的挑战,最终超过了美国的霸权实力,令其失去了民众的支持。但当今的真正问题是美国是否仍能够且愿意以行动证明其全球自我标榜。毕竟,亚洲作为舞台的重要性已不亚于中东。事实上,处理好这一问题可能要求美国调和好亚洲支点与继续在中东发挥作用之间的关系,因为这两个地区有太多的共同点。

首先,在充满了领土争端和激烈程度不亚于阿拉伯-以色列冲突的历史恩怨的亚洲,美国面临着缺少安全结构和一致的冲突解决机制的地缘政治环境。朝鲜半岛的分裂、印度-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冲突以及台湾问题(根据兰德公司2009年的一项研究,到2020年,美国将无法抵御来自中国大陆的袭击)的棘手程度不亚于以色列-巴勒斯坦争端。

https://prosyn.org/NNUfFS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