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52_KiyoshiOtaPoolGettyImages_trumpmelaniaeatinginJapan Kiyoshi Ota - Pool/Getty Images

不要助长唐纳德的气焰

东京—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哪些共同之处?其中之一是,他们都相信通过迎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脆弱的自我,他们可以诱使他保持事实证明他已经非常愿意放弃的传统联盟。但尽管美国的首席自恋官无疑很愿意得到奉承,但这种做法所能起到的作用非常有限。

马克龙已经明白这一点。去年他赠给特朗普的“友谊之树”—被两位领导人携夫人种植在白宫的草坪上—现在已经死去。这是一个恰当的比喻。

但安倍的魅力攻势依然如火如荼。安倍是2016年特朗普胜选后会晤的首位世界领袖,而且又于今年4月再次访问华盛顿。接下来的一个月,特朗普访问日本,而安倍则继续全力以赴。

https://prosyn.org/TenW4G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