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陋美国的回归

新德里—近一个月前,美国当局在其孩子的学校门口拘捕了印度驻纽约副总领事科巴拉加德(Devyani Khobragade),并起诉她向其印度本国工人支付的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至此以后,印美关系便陷入了紧张。印度政府对享有外交豁免权的官员受到如此不公待遇十分愤怒,印度公众更是一边倒地表示极大愤慨。那么,两国关系日渐改善的时期就这样结束了吗?

从印度领导人的声明看,显然如此。温文尔雅的印度总理辛格声称,科巴拉加德所遇到的对待是“悲惨的”。国家安全顾问米农(Shivshankar Menon)表示科巴拉加德的被捕是“卑劣”而“野蛮”的,外交部长胡尔西德(Salman Khurshid)拒绝接听美国国务卿克里的调停电话。

印度议会和电视脱口秀也是群情激动。在被捕后写给外交同事的信中,拒绝承认指控的科巴拉加德说她因为“反复带上镣铐、去除镣铐、脱衣搜查和探肛搜查”以及“与普通罪犯和瘾君子关在一起”而“崩溃了好几次”。前印度外交部长辛哈(Yashwant Sinha)公开要求对驻印美国同性恋外交官予以相同待遇,根据最新的最高法院裁决,该美国外交官的性取向和国内安排是非法的。政府并未把他的建议当真,但他的要求表明了印度人的怒气有多大。

https://prosyn.org/FTWCQz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