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和邦长

新德里——印度正在举行的大选不仅使雄心勃勃的政治家、竞选经理、公关人员和投票经纪人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同时也让占星师、算命师和梵学家站到了聚光灯下。大批候选人纷纷涌向这些算命者,征询从提交报名表的精确时间到竞选办公室的门该如何排列等各种意见。

归根结底,只有印度人能够将现代化和令他们与众不同的迷信完美结合。全世界还有哪个地方靠个人星象图来解释一切,由神秘的天体数据库决定某人一生的机会、婚姻前途和冒险的意愿?我曾写道印度人没有星象就像美国人没有信用卡。这样的观察结果在进入21世纪后并没有任何变化。

这似乎是印度政界根深蒂固的真相。身为印度教徒的我并不以纯理性主义者自居。但每当看到有部长因为占星家认为不吉利而推迟就职典礼,或者候选人为了避免一天中其他时间星象的恶劣影响而拖到最后一刻才提交选举文件,我总是感到非常困惑。这两种情况在印度的政治生活中经常会遇到。

https://prosyn.org/3LRnVY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