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ckramanayake1_getty images_contraceptives Getty Images

性教育的救命作用

纽约—当我还是故乡斯里兰卡的一位眼神清亮的八年级学生时,我迫不及待地要接受我的第一堂性教育课。在我们的青春期,我的同班同学们和我对性和性事既好奇,又无知。但是,我们并没有获得关于我们的身体、关系和性事的问题的可靠回答,我们只是简单地发了一本书,被要求阅读特定章节,自己学习性知识。全世界有数百万年轻人都有类似的经历,而这常常造成严重的后果。

正如给孩子一部跑车却不教他如何驾驶是不负责任的行为,让年轻人的身体发育速度超过他们对性和性事的理解也同样是危险的疏忽。缺乏可靠信息会增加性传播疾病(STI,包括艾滋病)和青少年怀孕率,这不但会令母亲、孩子或两者都是去生命,还会导致贫困在代际间永久传递

甚至对于那些性不活跃的群体,理解自己身体所发生的变化对于保护自己的健康和福利也至关重要。在许多地方,女童初潮时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让她们措手不及,无法保护自己的健康和卫生——还常常因为完全是自然过程的现象而陷入了深深的羞耻。

https://prosyn.org/IW36Dh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