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出场

纽约——比普•格瑞罗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喜剧演员之一,同时也是意大利最具影响力的政治评论家之一。他的博客每天的点击率高达16万。根据去年的一次民意测验,如果他能够参加首相选举(他不能,因为他有犯罪记录),超过半数的意大利选民将考虑投他一票。

格瑞罗同时也代表了另一种现代现象:喜剧人物在当代政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直到几年前,墨西哥最受欢迎的政治信息类电视节目还是早上6点至10点播放的《晨间电视新闻》。该节目的主持人、采访人兼主要评论员是维克多·特鲁希略,他以戴着绿色假发和红色橡皮鼻的小丑布罗佐形象著称。正是他揭露了前墨西哥市长执政时期的一起重大腐败丑闻。

美国总统辩论期间,在严肃的电视批评家问着通常非常乏味的问题的同时,候选人明白真正重要的是在大卫·莱特曼或杰伊·莱诺主持的娱乐节目中引发更多的笑声。而且,美国自由党人连续数年都极为关注另一位喜剧天材乔恩·斯图尔特对重大政治事件的评论。

https://prosyn.org/UgWM5G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