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ather as they demonstrate against the position of the Spanish government Dan Kitwood/Getty Images

脱离的谁、哪里和何时问题

坎布里奇—本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以压倒多数投票支持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独立。3,000万库尔德人散居在四个国家(伊拉克、土耳其、叙利亚、伊朗),民族主义者认为他们理应获得世界的承认。在西班牙,大约750万加泰罗尼亚人也提出了同样的问题。

民调显示,和库尔德人不同,加泰罗尼亚人在这个问题上意见接近,这重要吗?与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接壤的国家可能使用武力阻止他们独立,这重要吗?

民族自决原则由美国总统威尔逊在1918年国际日程中提出,它被一般性地定义为一个民族组建自己的国家的权利。但谁构成了自决的“本体”?

https://prosyn.org/TMpr9a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