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 student Nepal classroom education Jim Holmes/AusAID/Flickr

中学最重要

达卡——全球范围内的小学教育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1960年代,发展中国家接受小学教育的儿童还不到半数。而今天,该比例已已经超过90%。很多地区上小学的女孩比例比男孩还高。可以肯定,在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等国仍有太多儿童无法接受教育,但真正的问题在于小学教育结束后会出现什么状况。

没有上中学的机会,孩子们就很少能改善自己的生活,世界所取得的进步也因此可能受到影响。9月,美国前国务卿 希拉里·克林顿在克林顿全球倡议大会上承认“中学教育的缺失阻碍了太多女孩及其家庭实现自己的愿望,全世界的稳定和繁荣也因此受到影响。”

克林顿与30多家机构宣布开展重要合作计划,万事达基金会、英特尔和微软这样大名鼎鼎的机构也身处其中。该组织承诺5年 投资6亿多美元,旨在让1,400万女孩“完成中小学学业。”这是一项明智的投资。除去显而易见的好处,提高中学入学率能使社会各个层面得到提升。

https://prosyn.org/OMh7mM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