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sgupta1_Patrick Pleul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carbonemissions Patrick Pleul/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气候影响披露属于常识

华盛顿—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倡导可以被认为是激进的行动。但今天,我提倡简单的常识。 3 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了一项新规则,要求上市公司披露气候相关风险和温室气体 (GHG) 排放量。公开征询意见期已经结束,SEC 应该全面采用新的披露规则。

拟议规则将要求公司披露自身经营,及买卖商品的温室气体排放数据。它适用于所有在美国公开交易的公司,因此适用于SEC负责监管的每年价值 82 万亿美元的交易。

规则听起来很笼统,但实际上只是关于信息。应要求企业向投资者披露气候变化如何影响他们的回报。信息是金融监管机构、首席执行官、投资者和总体市场的基本资料。每笔交易都可以联系到投资者根据最佳可获信息做出的决策。想要更多信息是最迫切的要求。

SEC 的行动来得正是时候。在 2021 年美国发生的天气和气候相关成本为 1450 亿美元,其中企业承担了很大一部分。气候风险已经很大,而且预计还会增加。这就是为什么一个跨党派、重企业的委员会(其中包括世界资源研究所)在提交给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 2020 年报告中建议采用新的披露规则。

气候变化如何影响业务就是首席执行官管理风险和利用新机遇所需要的信息。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和政府正日益推动提高信息透明度。二十国集团支持的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 (TCFD) 早在 2017 年就发布了建议,获得了全球 92 个国家和 3000 多家公司的支持。

此外,国际可持续发展标准委员会(ISSB)预计将在年底前发布新的气候相关规则。中国正在测试强制披露政策。英国将在未来三年内逐步实施 TCFD 式的强制披露规则。欧盟正在制定其可持续金融分类法(Sustainable Finance Taxonomy),它比气候风险披露更进一步,通过根据明确的可持续性标准对经济活动进行分类。所有这些举措都要求企业披露温室气体排放报告。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对于许多商业领袖来说,这些并非新鲜事。苹果、百思买、可口可乐、嘉吉、福特、盖璞、希尔顿和星巴克等领先公司已在披露与气候相关风险,包括与其供应链相关的风险。这些公司不是无名之辈,而是代表了美国的主流企业。即使是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壳牌、TotalEnergies 和 Equinor ,在报告价值链中的排放方面也有着悠久的记录。

精明的 首席执行官已在使用气候相关风险披露识别和寻求新的商机。正如通用电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卡尔普(Lawrence Culp)在 2020 年所,“我们特别意识到,要实现净零的雄心壮志仍需解决工程学挑战。 ……然而,我们相信这些挑战也是通用电气的关键战略机遇。” 首席执行官和投资者越来越明白,21 世纪的经济必须是绿色、高效和有韧性的。 2021 年,流入可持续投资的资本激增至创纪录的 6490 亿美元

但数据的可用性和质量仍然很不平衡。企业采用截然不同的方法来披露其气候风险。有的计算排放量的方式不尽相同。有些企业不报告与使用其产品相关的“3类”排放(SEC的规则将纠正这个问题)。有些企业完全不透明,根本不报告或管理他们的排放。因此,许多公司及其投资者并未意识到他们面临的气候风险和机遇。我们得到的只有困惑。

如果公司被要求遵守统一的披露规则,投资者将更有能力辨别资金应该流向何处。一旦投资者可以看到所有公司的披露信息,他们就可以为客户做出更好的决策,企业将处于公平的竞争环境,实现良性竞争。

向强制披露的全球转变正在顺利进行。 现在采取行动的SEC可以为市场提供更坚实的基础,美国可以继续成为全球规则制定者而不是变成接受者。 所有金融行动人——企业、投资者、政府和拥有 401K 的公民——都必须面对气候变化的风险,其中一些已经成为现实。 要求公司披露这些风险并不激进; 而是审慎。

https://prosyn.org/PsfiYJ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