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mall1_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tb diagnosis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西雅图如何干扰结核病

西雅图—最近,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发表了一则重磅报告,认为世界消灭结核病是可能的。结核病这个问题并不在西雅图的许多人的考虑范围内,但该市的许多主导机构事实上正在做出巨大的贡献,减少每天死于结核病4,400人的人数。

结核病是一种可能致命的传染性疾病,它会破坏人体组织,特别是影响肺脏。结核病是一种空气传播疾病,可以通过被感染个体咳嗽、打喷嚏甚至说话传播。结核病可以用抗生素治愈,但如果用药不恰当,就可能产生更加危险的耐药性菌株——有人称之为“带翅膀的埃博拉”。

尽管结核病威胁规模巨大,但研究者和制药业在过去50年里几乎对这种疾病完全忽视。原因很简单,也很不合理:结核病影响的主要是穷人和失去权利的人,他们常常看不起病。

https://prosyn.org/mDicDh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