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ections on Achieving the Global Education Goals image Stefan Heunis/AFP/Getty Images

实现全球教育目标的思考

发自纽约——在我的一生中,我看到了教育的力量。我亲眼目睹了面向大众的优质教育如何能够协助创造充满活力的经济并有助于维护和平,繁荣和稳定。我还观察到教育如何向人们——无论身处何种环境——灌输强烈的自我意识,让他们对自己在世界上所处的地位和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但我也看到当年轻人及其社区被剥夺教育(以及由此催生的乐观情绪)时会发生什么。在我的祖国尼日利亚,激进伊斯兰组织博科圣地故意让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孩)脱离教育来打造迷失的一代。此举产生了多方面的后果:尊严丧失,社会排斥,健康状况下降,贫困和经济增长停滞,以及被剥夺的种种权利。

我们知道每增加一年的学校教育就能使年均GDP增长率提高0.37%,同时个人收入增幅可高达10%。如果世界各地的每个女孩都能接受12年的优质教育,那么女性的终身收入可能翻倍,达到30万亿美元。如果所有孩子都能完成中学教育,估计可使4.2亿人摆脱贫困。根据世界银行在2018年发布的报告,普及中等教育甚至可以彻底消灭童婚现象。

https://prosyn.org/59IeOD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