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128_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_borneo deforestation 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市场设计问题

香港——东南亚的马来群岛离乌克兰很远,婆罗洲的原住民生活在世界上最原始的丛林中,没有留下多少碳足迹。然而,即使是他们也无法逃脱战争、通胀和气候变化的影响。我们建设一个更美好世界的最有希望的计划之一,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现在看起来越来越遥不可及。

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使命是在2030年前“消除贫困、保护地球、确保所有人的繁荣”。但从SDG的最新报告看,形势十分严峻。包括新冠疫情、全球变暖、战争、通胀和两极分化在内的“连锁和相互关联危机”正在危及可持续发展目标议程,并已经逆转了多年来在消除贫困和饥饿方面取得的进展。

我们最近对婆罗洲的访问证实了这些失败带给土著人民的的后果。岛上11.2万穆鲁特人中的大多数生活在北部内陆欠发达的农村地区,主要是在马来西亚的沙巴州。那里的货物和人员的运输在不远的过去不是通过河流,就是沿着碎石路。

https://prosyn.org/BT8dGx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