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st for the environment Jewel Samad/Getty Images

科学家为什么要游行

伦敦—4月22日,全世界科学家将通过参与一场前所未有的“为了科学的游行”纪念地球日。这场行军的目的是“在各个层次宣扬和捍卫科学——从地方学校到联邦机构”。对世界其他国家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要理解为什么通常沉默寡言的科学界将走出实验室和办公室,走上街头参加一场全球问题的游行。

答案在11月26日就有所暗示。《牛津词典》将“后真理”(post-truth)选为其“年度词汇”。在一个“客观事实在影响公众观点方面的影响力比不上情绪和个人信念诉求”的时代,我们这样的科学家无法再保持沉默了。因此,我们将站出来,克服万难让科学“确定性”重新回到它在公共争论中应有的位置。

 “后真理”恰如其分地描述了无视事实成为世界政坛的普遍特征的一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他还是候选人的时候否认关于气候变化的压倒性证据、一口咬定疫苗导致自闭症的无稽之谈,并宣称紧凑型荧光灯泡会致癌

https://prosyn.org/KVO1XM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