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erberg at F8 Conference AFP/Stringer

后事实时代的科学前景

维也纳—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令人不安的新时代。美国总统选战所出现的大量虚言假语和彻头彻尾的谎言表明我们越来越蔑视真实的知识,在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上未经新闻过滤便“满天飞”的假新闻亦然。

在6月份英国退欧公投上,专家便已经被认为可有可无。如今,各国精英都被指责忽视了“真正”的人民,失望和愤怒压倒了基于事实的深思熟虑。在焦虑、困惑和怀念梦幻般的过去的气候下,原始冲动脱颖而出。公共讨论的规则被废弃,可能的未来的开放视野缩窄为一条狭窄的逃生通道,而恐慌贩子还说这是唯一的出路。

这绝不是应对不确定性的好办法,也与科学和自由研究的方法格格不入。在科学中,不确定性是人们获取知识的强大激励,事实上,它也是研究的主要动机,研究天然是不确定的。

https://prosyn.org/vQV0YX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