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tap Mohammed Abed/AFP/Getty Images

科学与国际发展政策

华盛顿—乍一看,天山山脉山麓的村庄和周边村庄没什么两样。男人站在沟渠旁边洗着传统黑毡帽,孩子们在河里嬉戏,妇女烤着馕(一种酥脆的吉尔吉斯风格的面包)。但和阿斯帕拉河(Aspara River)沿岸的其他社区不同,这个村子正在着力解决他们所面对的水安全挑战,而不是对它视而不见。

在基于科学的国际发展项目的支持下,新成立的本地水管理委员会与国境线对面的哈萨克斯坦的一个类似的委员会进行着会议。两个委员会齐心协力解决了一个存在了即使年之久的问题,这个问题影响到是否能够喂饱孩子,威胁着地区安全,还阻止着规定每个村庄可以用多少水来种庄稼的一份1984年的条约的执行。

这些吉尔吉斯水管理委员会用本地方案来解决发展挑战,建造引水渠,安装一个简单的仪表来监测每个村庄谁使用的水量。这些沟渠由村庄因地制宜建设,连上仪表和电脑,以便在各村之间共享实时水流数据。尽管发展援助已经结束,但这些国际水管理者仍在减小来自冰川带的日益增加的水流所造成的影响,同时通过共同制定用水量预测和种植耐旱作物来加强地区农业需求。

https://prosyn.org/Ee2ht1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