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yptian immigrant in Brazil Apu Gomez/Getty Images

薛定谔的移民

布拉格——当中东欧领导人试图解释为什么不愿接受难民时,他们往往给出相互矛盾的理由。有些人坚称难民从本土居民那里抢走了工作岗位,暗指难民工作勤奋;而有人却抱怨难民依赖福利,暗指他们几乎不怎么工作。

比方说,匈牙利总理维克托·奥尔班是前一种说法的支持者。2015到2016年间,奥尔班政府斥资超过5,000亿欧元(合5,900亿美元)投入反移民广告,其中包括设立广告牌警告移民不要抢夺本地人的工作。

恰恰相反,捷克前副总理安德烈·巴比什、内政部长米兰·切瓦尼和前总理瓦茨拉夫·克劳斯等政界人士将所有难民和移民描绘成死死盯住慷慨福利待遇的不速之客。按照现任捷克总统米洛斯·泽曼的说法,这些福利寻求者可以全部被划入“穆斯林”这个简单的分类中。

https://prosyn.org/BrxxCz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