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asso8_ In Pictures Ltd.Corbis via Getty Images_school meals programs In Pictures Ltd./Corbis via Getty Images

保护贫穷儿童免遭即将到来的粮食危机

伦敦—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可能会大幅增加主食的成本和运输它们所需的能源,从而对全球粮食系统造成更大的破坏。黑海地区输出了至少12% 的全球食物热量,因此切断与黑海地区的联系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由于新冠大流行后的市场失衡和供应链压力,以及与气候相关的产出损失,粮食价格已出现飙升。到去年年底,全球小麦和玉米市场波动将撒哈拉以南非洲粮食通胀推高了 11%。现在,已无周转空间的贫穷国家面临着又一次冲击。

即使在新冠大流行引起经济危机之前,发展中国家的弱势家庭的大部分预算也需要用于粮食。粮食成本的进一步增加可能导致这些家庭的儿童遭受严重且不可逆转的营养损失。他们可能饿着肚子上学,甚至辍学以帮助增加家庭收入。鉴于与大流行导致的学校停课给中低收入国家 (LMIC) 的儿童造成巨大的学习损失,任何额外的干扰都可能造成毁灭性的后果。

https://prosyn.org/QHy1Qv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