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ce

申根和欧洲安全

布鲁塞尔—另一项关键性欧洲工程正在遭遇威胁。申根协议首次取消边境控制大约二十年后——目前申根协议包括26个国家,其中四个为非欧盟成员国——德国重新开始了奥地利边境的控制,法国也开始了比利时边境的控制。这些边境控制应该是临时性的,并且其他绝大多数边境仍保持开放。但更加开放似乎并不是欧洲的前进方向——而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远离“没有边界的欧洲”的变化因为难民穿越欧洲内部边界的影响而被煽动,因为上个月巴黎袭击的大部分恐怖分子来自比利时、其中一些以难民身份从巴尔干半岛进入欧盟而得到强化。其基础假设是——这一假设获得了许多欧洲政客特别是各国内政部长的支持——在安全和开放之间存在一个权衡。这大错特错。

事实上,恢复边境控制似乎是“安全戏院”(security theater)的好例子。安全戏院政策旨在让公众觉得政府正在做一些什么。但是,退出申根协议绝不可能让欧洲变得更安全,实际上,这会妨碍打击恐怖主义,因为各国不得不将宝贵的资源——成千上万警官,如果申根协议被完全取消的话——用于在边境检查证件。这些资源不再能够直接用于针对恐怖活动的调查。

https://prosyn.org/GMPGpT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