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生命之树

人们的每一天生活,都离不开源自林木的产品。远远超过人们现有认识的是:除了写字用的纸、水龙头流出的水、治病用的药以及修建房子和打家具的木头外,万事万物都源自林木。林木给我们提供呼吸的空气,给濒危物种提供栖息地,还给我们提供消遣放松的机会,这在当今纷繁复杂的世界里显得愈加重要。世界上大约有15亿农村贫困人口直接依赖林木满足其对食物和柴火之类的基本需求。

然而采伐林木的活动仍在继续。每年,损失的林木达到1460万公顷(56000平方英里)¾这个数字几乎相当于四个瑞士那么大。政府规范和执法的力度不够,林业管理的不负责任,加之对非法采伐的巨大市场引诱,正在共同把世界上最珍贵和濒危消亡的森林都夷为平地。一旦森林开始消失,就会引起大量环境、社会和经济问题,这些问题会以某些方式对所有人造成影响。

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纸浆和造纸公司的存在驱使人们大量、非法的毁坏森林,而这些森林拥有世界上最丰富的植物物种。很可能一些尚未被发现的植物会在这期间随之消亡,还有像苏门答腊犀牛、大象和猩猩此类的濒危物种。当苏门答腊森林消失时,这里的居民会发现自己也失去了合适的居住地和妥善的谋生渠道。

https://prosyn.org/Vn1rXO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