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1600246f86fc408d11b0b_pa3780c.jpg Paul Lachine

救法国,救欧洲

发自巴黎——法国政治的面目在今年五六月间发生了剧变。首先,在历经17年中右翼总统执政后,社会党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粉墨登场。一个月后,中左翼多数派接着夺取了右翼势力把持10年之久的国民议会控制权。

与此同时,法国参议院(法国立法机关由参议院和国民议会两院组成)这座在两次大战之间以及战后时期一直牢不可破的保守派壁垒也在2011年年末有史以来第一次落入了社会党多数派之手。社会党人同时还控制了法国22个大区政府中的20个,把持着政府里大多数部门的最高领导权,还掌控了3万人以上规模城市政府中的绝大多数。

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得相当平静,没有出现大规模庆祝活动,甚至没有表现出太大的热情。而事实上,总统大选的投票率在这场奥朗德和萨科齐的比拼中达到了一个历史性的最低位。

https://prosyn.org/ikslfv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