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destrians look at diamonds in a window display along 5th Avenue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让美国免遭特朗普的税收改革荼毒

发自伯克利——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共和党人有机会——也有责任——去改革美国的税收法规以应对三大经济挑战:增长放缓,不平等加剧以及日益逼近的财政危机。但可悲的是,他们通过的法案却让这一机会白白溜走,也放弃了自己的责任。

在美国公共债务相对GDP的比率已到达二战后新高之时,这一立法将在未来十年额外增加1.5~2.2万亿美元的赤字;在收入和财富不平等状况飙升之时,估计在2027年80%的减税收益将落入收入最高那1%人的囊中;在经济连续33个季度实现增长并即将充分就业的时候,却通过了一项只对经济增长影响不大的立法。

无可否认,我们早就应该大幅下调企业税率了。立法可能会刺激投资并鼓励国内外企业在美国开展业务。然而绝大多数经济学家却预测此举对经济增长率的提升将远低于特朗普和他的经济顾问们吹嘘的每年1%(或更多)。

https://prosyn.org/pxdbiI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