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什叶派的崛起

贝鲁特——2月24日,什叶派朝圣者和沙特宗教警察及安全部队在麦地那先知穆罕默德清真寺门口发生了暴力对峙。这次冲突爆发的时间和地点即使不会影响到沙特政权本身,或许也会严重影响到国内的安全局势。

大约2,000名什叶派朝圣者聚集在内有先知陵墓的清真寺周围,以纪念穆罕默德的逝世,此类礼拜活动被执政的沙特瓦哈比教派视作异端及盲目崇拜。因此,弘扬美德及预防恶行委员会的宗教警察穆塔瓦手持棍棒并向空中鸣枪示警,试图驱散什叶派的朝圣队伍。朝圣群众进行了反击。接下来的四散奔逃造成了3名朝圣者丧生,数百人受伤。现在仍然有大量朝圣者被拘捕,其中还有15名少年男子。

其后不久,沙特阿拉伯什叶派团体代表寻求与阿卜杜拉国王会面,争取释放被拘捕者。对话似乎是一种蛮有希望的方法:就在十天前,阿卜杜拉刚刚宣布了一项充满希望的国家改革计划。但国王拒绝会见什叶派代表团。

https://prosyn.org/CX7uoS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