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特阿拉伯的民主第一步

这个月全世界各大媒体头条大概都被伊拉克选举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选举所占据,不过同时还有另外一场投票也在进行之中。虽然它远没有前两场那么瞩目,但可能影响深远。那就是今年二月中旬在沙特阿拉伯进行的市政选举登记。作为某些伊斯兰最强势力的心脏地区,一旦沙特的这一举措得以成功并引发其他相应变革的话,其产生的影响要比伊拉克和巴勒斯坦的选举更为深远。

大约有4万名沙特人将竞争178个市政委员会中的1700个席位。人们的热情显而易见,投票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由于沙特皇室成员早已掌控了绝对政治权力因而并未加入角逐。但是,当感受到民众们的满腔热情后,皇室成员决定登记申请竞选身份证并允许国内外媒体摄影。

按照西方的标准,甚至在崛起中的第三世界民主国家眼里,沙特的市政选举并非大事。但是对沙特人而言,这意味着一个真正的突破。

https://prosyn.org/MmOu4T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