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man6_ 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_mbs turkey 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沙特阿拉伯想要什么

伦敦——过去5年左右,沙特阿拉伯要么跟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要么完全缺席海湾、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一切重要战略事务。但沙特王国现在已经重新成为领先的地区参与者——有一份与之相匹配的外交政策愿望清单。

沙特阿拉伯转而向内,是因为目前王国事实上的统治者,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被外界普遍称为MBS)的崛起引发了统治家族和国内政治和经济结构内部重要权力的重新分配。这消耗了所有重要国家机构的精力,而沙特阿拉伯的许多盟友都在静候目睹谁将脱颖而出的结局。

沙特王国在内部改组期间所展现的低调区域形象相对谨慎,这有鉴于其所面临的外部环境——尤其是来自该国数十年来主要盟友美国的压力。2020年1月,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为一项中东和平计划大开绿灯,而这项计划不要说实施,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根本就不可能同意。特朗普要求美国在海湾的盟国,尤其是沙特阿拉伯,对该计划表示支持。某些人口头赞同了上述提案,同时,还在某些区域首府召开了探讨这项计划的豪华会议。

https://prosyn.org/4R2f8c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