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68570446f86f380ec2de27_pa3256c.jpg

萨科奇发起战争

巴黎——2003年,在雅克·希拉克总统执政期间,法国领导了反对美国入侵萨达姆·侯赛因治下伊拉克的运动。 法国外长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联合国言辞华丽的讲话蕴含着对这次冒险行动的“反抗精神”。 2011年,在尼古拉·萨科奇总统的领导下,法国又一次明确了自己在战和问题上的态度,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这次法国与英国一起在保护利比亚民众不受残酷而反复无常的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压迫的斗争中发挥领导作用。

为什么法国总渴望出名? 在法国人眼中,法国的国际地位一直是其民族特性构成的关键要素。 别人看待法国人的方式影响着法国人对自己的判断,对于我们来讲,没有比被视为冷漠或干脆默默无闻更令人苦恼的问题了。

突然间在利比亚问题上,我们赶上了以优柔寡断著称的德国,我们为美国指引方向,法国(和英国)的旗帜与利比亚的新国旗一起,插满了“解放”利比亚的大街小巷。 同样突然的是,稍早的民意调查显示,法国人再次为自己感到骄傲。

https://prosyn.org/4xEF5Z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