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奇,抓住机会!

尼古拉·萨科奇在五月总统大选中告捷,如今他领导的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又在国会选举中获胜,这是法国数十年来最有利于进行深入的结构改革的机会。萨科奇不仅以53%的选票赢得总统宝座,而且之后他的支持率一直攀升,在他招收反对党的高层组成包容性的政府之后,支持率甚至达到了62%。

在首轮国会选举中,人民运动联盟破纪录地赢得了40%的选票。虽然在第二轮选举中未能获得压倒性的胜利,但其总票数的胜利意味着29年来执政党第一次获得立法多数席位。

在大选后的日子里,萨科奇带着法国“重返欧洲”,巩固了法德之间的伙伴关系,在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重新展开欧盟宪法草案谈判的运动中给与了决定性的支持。尽管他没有放弃长久以来反对土耳其取得欧盟完全成员国地位的态度,但他也没有否决正在进行的让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从而避免了与英国和西班牙发生不必要的冲突,显示出务实的态度。同样,他率领的政府在最近欧洲央行提高利率后谨慎地保持沉默,充分表明了他对欧洲央行独立性的认可。

https://prosyn.org/vS4njg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