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说德语

圣诞老人原本是一位土耳其苦修士,在中世纪的时候,他穿越欧洲的中部和北部,为孩子们送去礼物,声称自己是4世纪传道的希腊圣·尼古拉的化身。和圣诞树一起,Sankt Niklaus,德国人对乐善好施的圣诞老人的称呼,成为了德国圣诞节的中心。在17世纪和18世纪里,德国移民,即所谓的德裔宾州人,将这一传统带到了美国,并从那里传扬到全世界,就好像为可口可乐打造市场品牌一样。

2006年,圣诞老人又从德国而来,带着满满一口袋经济周期的好消息。IFO经济景气指数从2005年后开始攀升,达到了德国统一后的最高水平。经过几年的缓慢增长,德国经济在2006年达到年增长率2.5%。尽管增值税将在2007年提高三个百分点,德国的经济增长仍会维持一个健康的状态,保持在2%左右。

IFO经济景气指数每月会向7000家公司(主要是德国制造业的公司)问询目前的经济状况以及对未来6个月的展望。IFO经济景气指数已经存在了半个世纪,据路透社的一项民意调查,它是欧洲最著名的经济指标,甚至超过了欧盟官方的指标。

https://prosyn.org/2tIhMd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