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最后的异教徒

新加坡—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终于下令发动空袭并为伊拉克北部难民空投食品和救灾物资,世界终于对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采取了行动。在几个月内,这一不久前仍自称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Syria)的圣战组织已经控制了两国的大部,并在此建立了其所谓的新“哈里发帝国”。但恐惧伊斯兰国的真正原因并非其对暴力的饥渴,而是该组织成员用冷血方式扫荡该地区的社会、文化和人口历史。

在短短几周内,伊斯兰国已经在其控制的地区将所有什叶派穆斯林和基督徒清扫殆尽。世界最古老的基督教社区之一摩苏尔已经没有基督徒。宝贵的亚述艺术品在反偶像崇拜运动中被公开毁掉。

事实上,伊斯兰国甚至看不起与其同宗但不同意其对伊斯兰教义的极端解释的逊尼派。大量神庙遭遇摧毁,其中一处据称是约拿之墓。

https://prosyn.org/V8lDxP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