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in on tv DANIL SEMYONOV/AFP/Getty Images

普京的言论半自由问题

莫斯科—在上个月被大量转播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信心十足,居高临下,在批评乌克兰挑起黑海冲突、“回怼”西方对俄罗斯行为的“不公平”抱怨时才显出一些活泼。他说美国退出1987年中程弹道导弹条约意味着俄罗斯需要开发新武器,冷笑道“日后据说我们试图赢得优势是他们别发牢骚。”

普京的性格是《奇爱博士》中憧憬追上与西方的“末日差距”的苏联大使和能奇迹般解决人们的问题的森林爷爷(Ded Moroz)的合体。这是普京的退化版保留节目,过去18年来,他扮演了所有角色——从国家慈父到能打柔道的詹姆斯·邦德。更重要的是,这比以前都要不可信。

普京的权威来自与俄罗斯社会的直接联系。在成为总统之初,他亲临俄罗斯所有11个时区,承诺——并通常能够实现——提高真实收入、改善基础设施和复兴国家。事实上,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他主持的第14次——看上去很像是普京一再重复的公开表演:《直线》(Direct Line),即他回答俄罗斯人的(照本宣科的)问题的广播节目。

https://prosyn.org/2d6USibzh